懶懶熊選手的寶寶是個自由奔放的胖嘟嘟小傢伙

2010092615:18

 

 

9月1日從月子中心回到懶懶熊選手夫妻倆的懶懶熊部屋已經過了三個星期, 寶寶也即將滿兩個月了 !

 

從一開始的亂成一團, 到現在漸漸和寶寶的生活步調達成平衡 ! 我只能說 ... 當媽媽真是不容易啊 ~~~~ 尤其是餵母奶的媽媽更是辛苦 ! 雖然時間還是被寶寶牽著走, 不過慢慢能抽出一點點時間做其他的事情, 壓力也就沒那麼大了 !

 

現在寶寶能夠讓懶懶熊選手的老公晚上睡足6小時, 半夜要餵奶和擠奶的我能有4小時睡眠, 我已經覺得很高興了 ! 尤其是她半夜醒來都笑的很開心, 再怎麼累都很值得呢 ! ( 噗 !傻爹娘 .... )

 

前一陣子小寶貝的大阿姨 ( 也就是懶懶熊選手的姊姊啦 ! ) 抱怨都沒有更新寶寶的照片 ! 因為她每天晚上都看著寶寶的照片入睡呢 ! 我拼了命花了兩天的下午, 趁著餵寶寶喝 ㄋㄟ ㄋㄟ 和哄她睡覺和陪她玩的空檔整理了幾張從月子中心回家後照的 " 睡覺中的小寶貝 " 照片 !

 

今天星期日, 趁著有懶懶熊選手的老公可以幫忙哄寶寶, 就把幾張照片上傳來跟大家分享吧 ! ^^

 

這是9月1日回到家, 第一次躺進從舅公 (我的舅舅) 那兒接收來的嬰兒床, 小表妹去年已經上小學, 這張床在她嬰兒時期只睡過不到5天就黏著我的舅媽不肯自己睡, 所以我們的寶寶一出生就獲得一張幾乎全新的嬰兒床呢 ! 而懶懶熊選手的寶寶也很獨立的自己睡覺, 不會吵著要跟大人睡, 真是懂事 ! 不過她每次躺在我和我老公的大床上喝完 ㄋㄟ ㄋㄟ 後就會把我推開, 讓我有一點ㄦ傷心呢 .....

 

第一天回到家, 還沒有準備好枕頭 ( 其實新生兒根本不用枕頭啦 ! ), 所以就先用懶懶熊和懶熊妹的毛巾墊一下 ! 呵呵 .... 完全是睡給媽媽我開心的 !

 

回到家的第一個星期真是一團混亂 ! 寶寶雖然睡的很好, 但是懶懶熊選手和老公可就累壞了 ! 我太逞強, 以為已經做完月子就能恢復成懷孕生產前的我, 除了照顧寶寶, 還忙裡忙外整理懶熊部屋, 沒想到把自己累到連ㄋㄟ ㄋㄟ 都變少了 ! 寶寶吃不飽, 就睡不長, 很容易醒來, 一醒來又要吃, 但是又吃不飽 ! 搞的我們母女倆都很可憐 !

 

到了第二個星期, 終於讓寶寶開心的大睡特睡 ! 因為我發現除了要吃一大堆發奶的食物之外, 休息是很重要的事 ! 如果太勞累, 根本無法製造 ㄋㄟ ㄋㄟ ! 懶懶熊選手的老公和婆婆的幫忙, 終於讓我這個新手媽媽可以讓寶寶吃飽飽, 睡好好 ! 看她嘴巴開開兩隻肥肥手舉起來熟睡的樣子, 終於出現在月子中心時不受束縛的睡姿了 !

 

呵呵 .... 這張照片的角度很驚人吧 ! 在我卯起來發奶親餵之下, 懶懶熊選手的寶寶已經出現超厚的雙下巴和脖子三層肉, 以及結實的米其林手臂和雙腿 ! 看起來很營養吧 !

 

我們家的小公主一點ㄦ都不喜歡蓋被子 ! 只要是醒著就猛踢猛踢, 非把被子踢掉不可 ! 所以我們都得等她睡熟再偷偷蓋上 ! 如果只是淺眠, 蓋被子時被子一碰到她的腿或手還會把敏感的她吵醒哩 ! 所以後來都是讓她這樣大剌剌的睡著, 再偷偷的找機會蓋被子 ! 原來她遺傳到我豌豆公主的體質啊 !  

 

這是某一天嘗試讓她趴睡, 睡的很熟呢 ! 其實懶懶熊選手的寶寶很喜歡趴著, 經常在喝完ㄋㄟ ㄋㄟ 後打嗝的時候就趴在我的腿上睡著 ! 有時候懶懶熊選手老公躺在床上, 寶寶也是趴在他的肚子上睡著 (她睡著之前還會先來一段把拔肚子上的爬行運動, 超厲害的 ! ), 可是我們不太敢讓她在嬰兒床上自己趴睡, 雖然她的脖子已經很硬了, 應該不會因為趴睡轉頭而擋住呼吸, 但我們還是小心翼翼的 !

這張照片中的她趴睡了快一個小時, 我就也在旁邊盯著她一個小時, 把我累壞了 ! 唉 ! 真是放心不下的新手媽媽啊 ! 

 

現在雙手舉高高是懶懶熊選手的小寶貝最愛的姿勢, 不管頭偏左偏右都可以睡的很熟呢 ! 之前聽人家說小嬰兒要將雙手包起來捆在身體兩側, 這樣小孩才會睡的好, 有安全感, 也比較乖 ! 看來我的寶寶完全不適合這種說法, 因為她在月子中心時就很努力的掙脫包巾將手伸出來, 兩隻小腳丫也在包巾裡踢呀踢, 非把包巾踢開不可 ! 所以我才說她真是個自由奔放的小傢伙啊 ~~~ 看來我不用擔心她沒有安全感, 反而要擔心她太獨立自由哩 !

 

 

下面這張照片是為了要證實 : 我已經把小公主養成蠟筆小新了啦 !

懶懶熊選手的公公說 : 怎麼越來越像蠟筆小新 ???

果然, 側面胖胖的臉頰真的就是蠟筆小新的 March車車頭形 ! 人家我們是小公主耶 ! 好歹也應該要像小葵呀 ! 不過經由側面的照相確認, 還真的很像蠟筆小新哩 !

 

親朋好友來家裡或是從網路看到懶懶熊選手的寶寶都吃驚的問 : 吃母奶有這麼營養哦 ?????

呵呵......  我的小寶貝啊 ~~~ 我等了五年才等到你來當把拔和我的寶貝女兒 ! 我一定要用母奶把你養的健健康康, 頭好壯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