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懶熊選手帶著小公主甯甯一起參加了小魯讀友春聚~台灣原創的春天聚會

2015030800:00
家裡有兩個愛閱讀的寶貝~~ 懶懶熊選手我現在也成為兒童繪本的忠實粉絲啊~~
3月8日, 帶著幾乎看遍小魯繪本的4歲半甯甯參加了小魯文化為讀者粉絲們和台灣原創繪本作家們舉辦的見面分享會~~~

一進到會場報到, 寶貝甯甯認真的簽起她自己的名字!!

遇到好朋友小熊貓~~ 兩小無猜馬上開始一起看書! 真是兩枚愛閱讀的好孩子!
前兩次見面分別是在小典藏的火柴棒姊妹活動和國際書展的信誼繪本分享活動, 兩位寶寶很有文學氣息哦!! 呵呵..

活動開始囉!! 小魯哥哥小魯姐姐們在台上以朗讀的方式介紹11位臺灣原創繪本的作者們~~ 
包括有鄭明進, 曹俊彥, 邱承宗, 黃郁欽, 陶樂蒂, 孫心瑜, 呂游銘, 劉旭恭, 劉伯樂, 李如青, 徐素霞等等!! 
甯甯非常熟悉的鄭明進爺爺就坐在第一排, 鄭爺爺翻譯和創作的書我們家幾乎都有哩!!

朗讀完之後大家轉身秀出背上的字樣《推動臺灣原創繪本向前的力量!!》
呵呵.... 好可愛的表演哦!!


首先由這本《繪本原創力》的作者陳玉金老師跟大家分享製作這本書的過程, 挑選出11位兼具文字與故事創作能力而且繪本創作出版超過十年以上的作者!!!
題外話 : 懶懶熊選手這次還沒收集完全部作家的簽名哩!! 希望有一天能像投影片中這本書一樣完成大全套簽名!! :P


陳玉金老師和小魯編輯群們一同嚴謹的對書籍內容編排確認打樣定稿印刷到最後上架販售~~~
為了將最好的書呈現給讀者, 好辛苦啊~~ !


第一個上台與讀者們分享的是《池上池下》的作者邱承宗老師, 他特地準備了麻斑晏蜓的產卵方式, 孵化及蛻變等一系列珍貴照片, 席地而坐的甯甯看的目不轉睛!! 
想到懶懶熊選手唸大學時也是這樣觀察拍照和手繪動物植物細胞, 要很有耐心毅力和傷眼力哩!! 不禁對邱老師豎起大拇指啊~~


接下來是林士真老師, 她創作了一本好玩的書《你是我們的寶貝》, 這本書有附上蛋形九巧板, 可以讓小朋友們動動腦, 用九塊組件拼組出不同的圖形!!
甯甯寶貝上台去隨意移動了幾片巧板, 好玩哩!!


在林老師以故事接龍的互動方式讓小朋友自由創意發想九巧板所排出的圖形故事時, 甯甯竟然拿起筆在獎品便條紙上開始畫畫, 因為她剛剛有看到一旁的劉伯樂老師隨手開始畫素描, 甯甯也想畫畫了!!
甯甯啊~~ 媽咪覺得你真是很融入這場小魯讀友春聚啊~~ 希望有機會也能幫你自己製作的圖畫故事書出個繪本!! :P


幾個小朋友分享了故事接龍, 到了最後要做結尾時, 甯甯突然放下了畫筆, 舉手要上台做結尾....
媽咪我一整個很擔心啊~~ 你剛剛有聽大家說前面的故事內容嗎?? 
還好甯甯剛剛雖然一直在畫畫, 但是兩隻小耳朵都有在聽, 所以幫大家的故事接龍做了個結尾! 真是感謝現場的每一個人不嫌棄我們家甯甯啊~~~


接下來是小朋友們進行蛋形板pk大賽~~ 用九片幾何圖形拼出版上的飛鳥!! 
甯甯加油哦!!

甯甯好棒!! 自己靠自己拚好了!! 
不過因為年紀太小, 其他大哥哥大姊姊拚的更快, 所以甯甯沒有得到前兩名! 真是可惜!

她有些難過, 不過我安慰她, 你剛剛前面上台回答問題表現的很好啦! 已經拿過獎品啦! 要給別人一些得獎機會哦~~ 
甯甯很快就接受我的安慰, 因為啊~~ 中場休息吃餅乾水果的時間到啦!! 哈哈... 甯甯很快的衝去休息區補充能量啦!


接下來的活動是慶祝孫心瑜的《北京遊》這本書獲得2015波隆納童書展非文學類大獎~~  
這本書我在去年時就已經慧眼識英雄的先買到了呢!! 呵呵.....
眾前輩繪本作家們一同來切蛋糕慶祝!! 作家爺爺們, 您們都好可愛哦!!!


好看的繪本介紹又開始啦!!

黃郁欽和陶樂蒂兩位是夫妻檔繪本作家哦!! 真是厲害!!

在介紹黃老師這本《躲好了沒?》的書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因為黃老師請陶樂蒂老師來朗讀這本書, 結果唸到蝸牛時, 陶樂蒂老師唸出 "ㄍㄨㄛ 牛"~~
甯甯大喊 : 什麼"ㄍㄨㄛ 牛 "? 是 "ㄍㄨㄚ 牛 "啦! 
於是陶樂蒂老師的朗讀就被打斷了!!
我覺得甯甯很沒有禮貌, 於是我跟她說 : 有些人會唸 "ㄍㄨㄛ牛", 如果你覺得不對, 可以等到活動結束後再去跟陶樂蒂老師說啊~ 直接打斷別人很不禮貌哦!
陶樂蒂老師真是不好意思啊~ 雖然教育部公布的正確發音真的應該唸"ㄍㄨㄚ牛"才對, 但是甯甯沒禮貌打斷你真的很抱歉呢!

後來登場的是陶樂蒂和黃郁欽老師合作出版的繪本《花狗》, 這本書的畫風我好喜歡哦!!  甯甯也是很愛~~~ 

陶樂蒂老師還分享了《花狗》第一次展出的過程, 還有其實這本書原本黃郁欽老師有畫好一個版本呢!! 不過因為陶樂蒂老師的畫風充滿了溫馨和甜蜜, 比較不會太悲傷, 所以最後是合作出版這一本! 真是有趣啊~~


幾位繪本作家分享完作品之後, 主持人詢問台下讀者們有沒有什麼話想說, 我們家甯甯又舉手啦!!
媽咪我超緊張的, 因為我不知道甯甯要說些什麼哩?? 
我好擔心她亂說話或是說出不得體的話, 到時候就糗啦!!
沒想到一路跳上台的甯甯, 在台上想了一會兒, 說出了一句話
"我喜歡花狗 ~~ " 

全場與會人士都拍手叫好! 陶樂蒂老師聽了笑開懷~~~
呼!! 媽咪我鬆了一口氣!! 
而調皮甯甯也在眾人的鼓掌下一跳一跳的跳下台! 做出了完美的ending ~~
真是搞笑啊~~

活動結束後, 就是吃慶祝蛋糕的時間啦!!
甯甯參加了一整個下午的活動餓壞了!! 竟然給我吃了三塊蛋糕!! 真不愧是大胃女王~~

所有的繪本作家一同合照!! 真是值得紀念的一刻啊~~
對了對了!! 照片中右邊的劉旭恭老師後來也有來參加活動哦! 甯甯經和劉旭恭老師見過好幾次面了! 從火柴棒姊妹到只有一個學生的學校還有誰的家到了....所以劉老師幫我們簽名時她超開心哩~~

好啦!! 這麼棒的活動結束了總是有要離開的時候囉!!
來幫小魯文化填個問卷吧!! 甯甯最愛填問卷了!! 小魯姐姐說這份用心的問卷一定要好好收藏!! 呵呵....


來看看這幾本今天有介紹和分享的好書吧!!
邱承宗老師的《池上池下》~~ 第一本臺灣本土蜻蜓生態全紀錄繪本!!

拿到邱老師親筆簽名!!YA!!! 

這是黃郁欽老師的<< 躲好了沒? >> 一本有趣的找找書, 我想不只甯甯, 小扣扣應該也會很愛!

黃老師的簽名很可愛吧!!

讓甯甯和我都印象深刻的<<花狗>>

黃老師和陶樂蒂老師都簽了名!! 值得珍藏的一本感人繪本!!

就是這本繪本原創力,國際書展時在小魯攤位買了一大堆書,竟然忘了拿這本, 這次參加小魯讀友春聚終於買到了!!

還有幾個簽名沒有收集到, 最糗的是明明有拿<<池上池下>>給邱承宗老師簽名, 同時卻忘了拿這本給他簽, 因為邱老師提早離開, 後來最後就沒有補簽在這一本上!! >_<

活動現場小魯好書都是75折哦! 滿千就送霸王龍手提袋和<<海底100層樓的家>>紙膠帶!! 加上參加活動獎品, 一共拿了三個紙膠帶和兩個<<花狗>>便條紙呢!!

哈哈.... 這是甯甯在蛋形九巧板活動中間隨手畫的公主(最近的自製圖畫書主題)和鳥類(故事接龍活動中的動物), 她....她真的很投入這場活動哩!

而照片中下方的花狗造型便條紙的尾巴處, 甯甯在活動結束前塗滿了紅色, 然後跟我說 : 這是我的花狗!
我們還拿了這一張去給陶樂蒂老師看,陶樂蒂老師問:你要送給我嗎??
甯甯卻捨不得,呵呵..她是真的很喜歡花狗哩!!

這場活動還拿到了珍貴的100層樓的家貼紙, 我們家三本都有哩!!

還有海底100層樓的家的墊板!! 正面!!

背面!!

真是超值得收藏啊~~

晚上洗好澡, 甯甯和小扣扣馬上要求要看小魯出版的<<海底100層樓的家>>!! 瞧他們兩個專注的表情, 就知道這本書有多讚了!! 連懶懶熊選手的老公都說厲害厲害!!!

參加了一整個下午小魯讀友春聚的甯甯, 沒有睡午覺, 累壞了!! 
當天晚上一碰到床就呼呼大睡, 兩姊弟熟睡的模樣真是惹人憐愛!!
不知道, 今天晚上甯甯會不會夢到花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