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高島屋北之特專櫃【沒蟎日活動】與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小兒過敏免疫風濕科研究醫師陳映庄醫師面對面對談

2015053000:00
呵呵... 猜猜懶懶熊選手這次獲邀參加的是什麼活動呢??

大葉高島屋沒螨日活動!! 很可愛的名字吧!!

北之特一直以來都是防螨寢具的專家, 經常舉辦防螨相關的知識性活動, 讓大眾了解該如何改善容易引起過敏的塵螨環境! 

這一次,北之特邀請了台北醫學大學的陳映庄醫師, 專長為小兒過敏風濕免疫, 來到大葉高島屋北之特專櫃與民眾一對一對談, 討論並解答關於過敏相關問題!

照片中的陳醫師, 正在與小熊貓(小公主甯甯的好朋友)和小熊貓媽媽(懶懶熊選手我的好朋友)一起討論~~

懶懶熊選手我也被安排與陳醫師對談, 懶懶熊選手我就沒有自拍啦!!
除了幫睡覺前後鼻子會不舒服的甯甯以及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小厲害(懶懶熊選手的小姪女)提問, 也順便問了懶懶熊選手我最近的身體不適~
年輕的陳醫師竟然是三個孩子的爸爸!!
我一聽, 第一個反應就是 : 你太太實在是太偉大了!
因為, 醫師這個工作是沒有家庭生活的, 而最重要的就是另一伴, 還願意為他生下三個寶寶來照顧, 懶懶熊選手我非常佩服啊~~~

也因為他有三個寶寶,
 3歲多, 2歲, 還有一個不到1歲, 所以對於小兒的過敏照顧是非常有心得的, 向他提問真是問對人了! 

隨手記下陳醫師解惑的問題 : 
1.甯甯睡前和剛起床時經常鼻子不舒服, 鼻塞呼吸不順, 該如何改善?
陳醫師回答 : 其實空氣中存在非常多過敏原, 導致鼻黏膜受到刺激, 腫脹造成呼吸不順! 可以適度使用洗鼻器將鼻腔中的過敏原降低, 讓鼻腔舒適! 

2.異位性皮膚炎的寶寶該如何照顧以減緩症狀呢?
陳醫師回答 : 異位性皮膚炎就是因為保濕度不夠, 所以皮膚表面龜裂孔洞大開, 過敏原就一直入侵, 就一直產生免疫反應!
所以寶寶流汗之後一定要馬上擦乾或是更換乾淨的衣服, 早上起床和晚上洗澡之後, 嚴重時白天也要抽空加強保濕, 讓皮膚沒有孔洞給過敏原入侵! 就能降低異位性皮膚炎發生!
保濕系列一定要買過敏專用的! 而且乳液狀沒用, 一定要用霜類的! 
如果有傷口, 先擦醫生開的藥, 只要傷口癒合, 馬上補保濕, 就是一直保濕保濕保濕就對了!!
 
陳醫師真的是非常有耐心和願意與民眾討論的親切好醫師呢!

之前懶懶熊選手參加過北之特的防螨講座, 這次也展示了許多塵螨的生態照片~~ 







上面照片中的塵螨, 塵螨排泄物等等, 都是會引起過敏甚至嚴重到氣喘的最常見過敏原, 大家真的不可以輕忽啊~~

而北之特的防螨寢具品質是非常有名的!因為, 採用了嚴謹的平行緊織法!!!!

用說的還不如用看的~~
北之特專櫃搬出了顯微鏡! 懶懶熊選手我賴以為生的實驗工具之一啊~~  哈哈....

先來看看這一片撕的破破的枕頭套布吧! 是某個品牌的, 想也知道,隨便用手就可以撕開, 品質一定.....

看出來了嗎?? 顯微鏡下的布料纖維是亂數隨意交織的, 當中有非常多大大小小的孔徑! 
這樣的亂數織法布料不夠緊密, 無法阻擋塵螨或是其排泄物, 完全無法達到隔離的效果, 當然就不能稱之為"防螨寢具"啊~~~


接著來看看北之特的防螨枕頭套吧!
瞧~~ 這就是平行緊織法, 這樣的布料織法能使得塵螨無法穿透細小的孔徑, 有效達到阻隔塵螨及其排泄物刺激皮膚和呼吸道的目標! 
這才是真正的防螨寢具啊~~


參加了幾次北之特的活動, 懶懶熊選手我也推薦給我姐姐和其他朋友們, 因為, 既然對塵螨過敏, 就要真的做到防螨啊~~ 而只有北之特的防螨寢具能達到這樣的效果, 令人印象深刻的產品!

就像這次活動的主題 : 大葉高島屋沒螨日
認識了北之特寢具之後, 天天都是沒螨日, 不就天天都是美滿日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