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奶媽咪懶懶熊選手有生以來第一組電動吸乳器~ 藍色企鵝PUKU電動吸乳器~ PUKU~ PUKU~ 快快PUKU~ (旋律請搭世界名曲: 布穀~ 布穀~ 快快布穀~)

2013073012:31

懶懶熊選手我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兩胎都是全母奶寶寶,很難想像我從來沒有用過電動吸乳器吧~~
是的,懶懶熊選手我的大寶貝甯甯喝母奶喝到12個月大,當時我沒有上班,全職在照顧甯甯,所以大部分是親餵為主;不過為了以備不時之需,我還是有儲存冷凍母奶,擠出母奶的方式都是用懶懶熊選手我自己兩隻雙手和一台朋友送的
二手手動擠乳器。擠母奶擠到手痠甚至手掌虎口疼痛我都忍耐著!

小扣扣今年農曆年前出生後,我開始努力全速儲存冷凍母乳,因為兩個月育嬰假結束後就得回去上班,小扣扣白天就得要靠我的冷凍母奶成長;為了讓小扣扣維持胖嘟嘟的健康模樣~~ 所以除了親餵之外,我拼命的將乳汁排空擠擠擠~~ 手快要無力了!一想到上班後必須在工作場合的哺乳室擠奶,白天得擠個2~3次,哇~~ 我該怎麼辦哩??

就在這個時候,超可愛的品牌藍色企鵝PUKU舉辦了[雙邊電動吸乳器試用活動]懶懶熊選手我非常幸運的入選獲得試用的機會。啊~~ 真是太感激了!這一台PUKU雙邊電動吸乳器可是我人生中第一台電動吸乳器呢!

當PUKU雙邊電動吸乳器寄到懶熊部屋時,看到外盒上超可愛的藍色企鵝舉著No.1的旗子微笑著,懶懶熊選手的小公主甯甯大聲的喊著:這是送給我的企鵝玩具嗎?

這看起來真的很像是一盒玩具而不是母乳媽咪的吸乳器啊~~ 也太可愛了吧!


外盒上除了清楚的有藍色企鵝PUKU電動吸乳器的照片和圖解之外,有標示出七大No.1的設計:

單雙吸乳功能切換 (嗯嗯~~有時寶寶只喝一邊另外一邊要適時將奶水移出)

八段吸力強度調整 (竟然有八段我要都來試試看)

記憶最佳吸乳模式 (這功能很不錯耶生完小孩記憶力很差~~ 就讓機器幫忙記憶吧)

鬧鈴提醒定時集乳 (竟然有鬧鐘功能就不怕忙到忘記擠乳而引發乳腺炎了)

全功能液晶顯示   (簡單清楚好操作)

高功率低噪音設計 (這樣集乳時才不會因為噪音而感到煩躁心情可以放鬆呢)

模擬自然吸乳節奏 (寶寶吸奶時天生都會先用短而急促的吸當奶陣出現後就會大口大口吸奶,看來這項設計很實用哦!)

 

 

產品材質:

LCD板:PC/滾輪ABS+TPR/按鍵:ABS

/手動吸乳罩組:瓶:PP(耐熱120C)/量:150 c.c

                                奶瓶連接環、罩杯罩杯連接環、上蓋手動把手:PP(耐熱-20~120C)

                                電動/手動矽膠墊、矽膠罩杯、單向閥:Silicone(耐熱150C)

                                吸乳器連接管:PVC(耐熱60C)

內附有一份非常詳細的使用操作說明書,懶懶熊選手我很認真很努力的研讀了一番。

接下來,就是PUKU電動吸乳器要豋場啦!

~~ 這一整組有電動吸乳器主機、吸乳器罩組X2、手動吸乳器握把、吸乳器連接管、奶瓶蓋組X2、單向閥&密封圈、變壓器,很齊全吧!

事不宜遲,趕緊來依照說明書練習組裝看看~~

電動吸乳罩組 :
上蓋、電動矽膠薄膜、罩杯連接環、矽膠罩杯、罩杯、單向閥、奶瓶連接環、奶瓶 ~~ 依照順序組裝很簡單哦~~

組裝好後變成這樣~~ 最上方凸出的細細管子就是要跟抽真空的吸乳器連接管連接的地方哦~~

手動吸乳罩組:
握把、吸力調節鈕、握把、調節桿、手動矽膠薄膜、罩杯連接環、矽膠罩杯、罩杯、單向閥、奶瓶連接環、奶瓶 ~~ 組裝也是非常簡單 ~~

組裝好後變成這樣

手動和電動吸乳罩組比一比

有沒有看到手動吸乳罩組上方有一個可愛的笑臉!那是可愛的吸力調節鈕哦~~

兩個奶瓶加上奶瓶環和墊片可以直接變身為儲乳瓶~~

當然加上奶嘴、奶瓶環和奶瓶蓋就是可以直接餵寶寶喝的可愛胖胖奶瓶囉!

 

 

好啦~~ 懶懶熊選手我已經能夠順利完成組裝練習,接下來就是清洗乾淨後將可以消毒的配件放進消毒鍋裡消毒。

大部分的配件都很好清洗,但是因為要有效率的將母乳匯集到奶瓶,罩杯主體設計有一些角角,我原本擔心會清潔不完全,結果只要使用奶瓶環螺旋刷(前端有一排小刷毛)和吸管刷(幼兒水杯專用)來清洗還滿簡單輕鬆的耶~~


消毒完畢之後PUKU電動吸乳器就要開工啦!

 

 

嗯嗯~~ 上班的第一天,PUKU電動吸乳器和我初次踏進所上的哺乳室,重要的說明書也帶著,這樣才不會手忙腳亂!

按了一下電源鍵,亮了耶!好期待哦!

PUKU電動吸乳器有提供促乳模式,預設為2分鐘,可依個人狀況調整。

還有集乳模式(有水滴狀母乳顯示),隨時按黃色交換鍵就可以和促乳模式互相切換。

促乳模式有8段吸力強度調整,向上或向下調整灰色滾輪就可以改變。

集乳模式也有~~ 所以可以針對每個人的擠乳習慣和脹奶程度做調整,才不會因為吸力力道不合而讓乳頭不舒服,是很貼心的設計呢!

接下來就是懶懶熊選手我親自上場要來使用PUKU電動吸乳器囉!
~~ 第一次使用就很心急!才經過2分鐘促乳模式和5分鐘左右的集乳模式就迫不及待想看看收集了多少母乳?

天哪~~ 很厲害耶!左邊100 ml 右邊150 ml !!左邊會比較少是因為出門上班前親餵過小扣扣,所以兩邊差了50 ml 左右,但是才不到10分鐘,就吸出這麼多!!

那我以前為什麼笨笨的要用手擠母奶?單邊就要擠15分鐘以上才能達到100 ml,兩邊手擠一共要花30分鐘,如果遇到有硬塊塞住的話,還要幾更久哩!結果PUKU電動吸乳器只花了7分鐘就把我兩邊的母奶都擠了超過100ml ~~~ 我只能說懶懶熊選手跟PUKU電動吸乳器還真是相見恨晚啊!!
而且,才第一次使用我就發現PUKU雙邊電動吸乳器完全不會浪費珍貴的母乳呢!因為懶懶熊選手我是個非常會溢乳的母奶媽媽,每次單邊擠乳時,另外一邊的母奶就會因為奶陣而一直噴出來,全部被防溢乳墊吸光光啦!好浪費哦!
現在有了PUKU雙邊電動吸乳器,所有的母奶都不會浪費,真是太棒了!

嗯嗯~~ 趕緊將收集好的母奶倒進母乳儲存袋或是儲乳瓶冷藏保存,拿起奶瓶要操作時,發現奶瓶的旁邊有凹部設計耶!這樣用手拿著倒時很好握、很穩,好特別的設計哦!

將母奶倒入母乳儲存袋後,我又再用PUKU電動吸乳器收集了更多母奶,因為母乳儲存袋不夠(我沒料到一次可以擠這麼多母奶哩~),這時候奶瓶變身儲乳瓶就派上用場囉!真的是很方便呢!

 

5個月大的小扣扣一餐母奶只喝120~150 ml左右,所以有時候他喝完一邊,我的另一邊就會脹奶需要將母奶擠出來。PUKU電動吸乳器則是雙邊和單邊都可以使用的,只要將吸乳器連接管上分岔出來的塑膠管拔除,然後蓋上塑膠管接頭,這樣就可以單邊使用了!

這一天,早上出門前小扣扣喝了單邊的母奶,一到實驗室就趕緊飛奔哺乳室擠奶,果然單邊也是很夠力,只花了8分鐘左右!

~~ 140 m l耶!

PUKU電動吸乳器還有一個很棒的地方,就是可以使用電池提供電力帶著走透透。這樣出門旅行或是哺乳空間沒有提供插座時也不用擔心,照樣可以擠乳!

嗯嗯~~ 懶懶熊選手我回來上班試用了幾天PUKU電動吸乳器,覺得很不錯呢!

 

隔一周後,心想PUKU電動吸乳器還可以變身為PUKU手動吸乳器,就來試試看吧!手動的配件很少,一個小小的包包就帶出門。

到了哺乳室拿出來研究一番,我真的很喜歡那個正上方的吸力調節鈕,感覺是個笑臉,看了心情就很好呢!

下方照片的藍色握把把手是卡在吸力調節鈕的上方,也就是促乳模式,當握把把手卡在吸力調節鈕的上方則變成吸力較強的集乳模式

經過10分鐘後~~ 單邊就收集了120 ml的母奶耶!

當然,還得再花10分鐘擠出另外一邊的母奶,這就是單邊手動吸乳器輸給雙邊電動吸乳器的先天設計了!(電動吸乳器真是無敵棒啊~~)
不過只花了10分鐘就將單邊擠出120 ml,這都要歸功於微笑吸力調節鈕,因為" 引發奶陣 " 讓乳汁大量順利的流出是收集母乳非常重要的過程,而我原本舊的二手手動擠乳器是沒有這個設計的,所以有時候沒有順利刺激奶陣的話得花20分鐘甚至半個小時才能將單邊乳汁全部擠出來。

看來這台吸力強,操作簡單,還可以電動/雙邊/單邊和手動/單邊自由變化選擇的吸乳器對,我這個上班族母奶媽媽來說真的是省時省力方便又好用啊~~~

今天下班回家後,我將上班時擠出來的母奶直接套上奶嘴整個放入溫奶器加熱給小扣扣喝~~ 還真是方便哩!

嘿嘿~~ 小扣扣~~ 第一次使用胖胖的PUKU奶瓶感覺如何呀~~ 看他的肥肥小手竟然已經靠過來扶著奶瓶,應該喝的很開心吧!

 

 

~~~~~~~~~~~~~~~~~~~~~~~~~~~~~~~~~~~~~~~~~~~~~~~~~~~~~~~~~~~~~~~~~~~~~

同場加映懶懶熊選手幫PUKU電動吸乳器找到好用的免費輔助配件囉~~

是這樣的懶懶熊選手我在當媽媽之前外表看起來是走氣質路線~~ (咳咳咳…. 請大家不要懷疑) 然而私底下懶懶熊選手我卻是個粗手粗腳經常撞到弄翻物品的肢體不協調~~

所以在使用PUKU電動吸乳器時經常因為心急(急著趕回實驗室做實驗)或是一個不注意大手一揮揮到吸乳器連接管PUKU奶瓶就會很驚險的在晃呀晃~~ 讓懶懶熊選手我心一驚深怕翻倒珍貴的母奶~~

於是我找到了一個超好用的底座可以將PUKU奶瓶固定不怕翻倒那就是知名連鎖咖啡店提供的杯架呵呵呵…. 厲害吧

其實原本胖胖寬寬的PUKU奶瓶已經比起一般的奶瓶要穩很多了,但是我實在是很粗心的人,於是就是像照片中這樣擺放,超方便好用的~~
而且,放了杯架當底座後還有另外一個好處哦!那就是可以安心的放置整組吸乳罩。我來解釋一下吧!

如照片中所示,今天也非常順利的使用PUKU雙邊電動吸乳器收集了120 ml + 120 ml =240 ml 的母乳呢~~ 只花了10分鐘耶!效率有夠高!

這時,就要將母乳倒入母乳儲存袋中冷凍起來。

只有兩隻手的懶懶熊選手就將一個吸乳罩拆下放在杯架裡,瞧~~ 矽膠罩杯口和奶瓶連接環以及內部的單向閥都完全懸空不會碰到任何物品,也就能保持乾淨減少污染的機會。

這時候,就可以放心的一手拿奶瓶一手拿母乳儲存袋將珍貴的母乳倒入;將與母奶直接接觸的配件維持 乾淨 對懶懶熊選手來說是很重視的一環呢!

~~~~~~~~~~~~~~~~~~~~~~~~~~~~~~~~~~~~~~~~~~~~~~~~~~~~~~~~~~~~~~~~~~~

這次真的很榮幸能有機會試用PUKU雙邊電動吸乳器我覺得很棒的使用經驗是

★整組吸乳器能夠輕鬆變化電動雙邊/單邊或是手動的模式感覺好像擁有三組吸乳器呢
像我現在上班時就用電動雙邊模式,這是最省時的方式,而有單側脹奶或是硬塊塞住時我就會使用單邊模式。我現在從進入哺乳室準備配件然後集乳到收納好配件離開哺乳室全部只需要花15分鐘(集乳時間約10分鐘),超快的,完全不會占用太多工作時間。

吸力大小以及節奏模式可依照泌乳情況調整

現在我的母乳量有點下降(可能是因為上班壓力大~~),所以促乳和集乳模式我都選用最強的吸力;我對於促乳功能設計非常讚賞,因為促乳模式很有效,很快就引出奶陣,幾乎只要不到1分鐘我就可以切換成集乳模式快速的集乳。而這台PUKU電動吸乳器還有記憶功能會記得之前使用的狀況,讓集乳這件事簡單化,真的很貼心呢

PUKU電動吸乳器具有防逆流設計,吸乳罩杯溫柔貼合乳房

這款吸乳器的矽膠罩杯非常薄非常柔軟所以與乳房接觸時不會感到不舒服反而貼合十分舒適。而且懶懶熊選手我試用了將近1個月都沒有發生母乳逆流的現象設計的很好呢

這款PUKU電動吸乳器對我的幫助真的很大,讓我能在上班時快速舒適的收集母乳好讓奶量越來越大的小扣扣能繼續喝到營養的母奶~~ 

現在我們家小扣扣已經很習慣使用藍色企鵝PUKU胖胖奶瓶囉~~
媽咪我得趕快去幫他購買奶嘴來替換了~~ 

 

 

 

  

非常感激藍色企鵝PUKU讓我有這次機會試用PUKU電動吸乳器!我也毫不考慮的買下了這組藍色企鵝PUKU電動吸乳器,作為我這個老手母乳媽媽生平第一台的電動吸乳器

 

 

如果有媽咪看了懶懶熊選手這篇分享體驗文後仍有操作疑問可以上YouTube官方指導影片看看示範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ljOGRHIwVM

想要了解更多卡哇伊的藍色企鵝PUKU品牌,可以連結到PUKU官網或是部落格哦~~

 

PUKU 官方網站http://www.puku.com.tw/content/detail/products/89/641

PUKU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pukuho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