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懶熊選手的小公主在2010年7月28日來到這個幸福的世界上囉 ~~~~~~~~~

2010080310:54

 

 

呵呵 ~~~~~~ 託大家的福, 懶懶熊選手肚子裡的小寶寶在7月28日當天出生囉 ! 39週+1天生出來 ! 體重 2970公克 ! 超級卡哇伊耶 !

 

昨天和寶寶一起出院, 我們現在在坐月子中心, 終於可以使用電腦上網了 ! 趁著精神不錯 ! 跟大家報個平安, 也記錄下這幸福的時刻 !

 

記得7月26日晚上才 po 完文章, 連已經收到一陣子的 LAWSON 店員小畫家懶懶熊都還沒來得及照相, 隔天早上 6:00 懶懶熊選手的老公起床準備上班, 而我這個大肚婆也順便起床去上個洗手間, 沒想到突然下面一陣液體流出, 還伴隨著淡淡的血絲 ! 我嚇壞了 ! 這就是所謂的破水和開子宮頸嗎 ??? 當下趕快躺平, 請老公拿著待產包 ( 聽很多媽媽說一旦準備好待產包, 肚中的寶寶就會出來, 還真的哩 ! 我 7 月 26 號下午才準備好待產包的說 ...... ), 急急忙忙叫了計程車直奔醫院 !  (一大清早還叫了一台台北縣司機開的車, 因為不熟路線, 開的很慢, 而我的肚子開始有悶痛, 我們夫妻倆急死了 ! )

 

插撥 : 剛剛寫文章中斷, 因為寶寶要喝ㄋㄟ ㄋㄟ 了 !

 

後來終於到了醫院, 直奔產房, 還好7月24日星期六產檢時醫生有讓我先跑一趟模擬生產時到待產室報到的流程, 所以還滿鎮定的 ! 結果經過羊水試紙測試, 沒有破羊水耶 ! 不過子宮頸開了小小的 1 公分, 所以才會出血 ! 醫生判斷我早上在家裡流出來的應該是破第一層羊膜囊的液體, 但是裡面內層的羊水還沒有破, 還沒有要生呢 !  不過因為老公要上班, 我不敢一個人待在家裡等陣痛和開子宮頸, 所以決定留在醫院多走點路, 看看有沒有要生產的跡象, 公公婆婆也趕到醫院來陪我, 結果過了中午, 子宮頸竟然還是只開 1 公分哩 ! 因為懶懶熊選手的老公下午就會來醫院陪產, 所以就決定先辦住院然後催生, 還很期待的想 : 應該今天寶寶就會出來唱生日快樂歌吧 !

 

結果 ......................... 真的是沒生過小孩不知道什麼叫做生小孩啊 !!!!!!

 

下午開始打催生的點滴之後, 進入陣痛及宮縮的催生階段, 間隔越來越短, 疼痛越來越強, 讓我終於比較出一整個早上的肚子悶痛根本就不叫做痛嘛 ! 現在的陣痛根本就是要命 ! 就在我已經不太能忍受的時候, 懶懶熊選手的老公和我決定打無痛 ( 減痛 ) 分娩, 簽下了手術同意書 ! 但是 ......................... 我對催生的藥物有嘔吐的反應, 每10 ~ 15 分鐘就吐一次, 吐到都是黃色的液體, 麻醉師評估之後也不敢幫我打無痛分娩, 因為全程要15分鐘不出錯, 一旦我中間嘔吐, 我的脊椎可能就完蛋了 ! 所以 ...... 我只能靠自己撐完整個催生和生產的過程了 !

 

由於劇烈嘔吐, 當然也完全無法進食維持體力 ! 到了半夜, 終於子宮頸開指到可以破羊水的程度, 一但破了羊水, 產程就會加快, 對我也比較好 ! 這時都已經是7月28日了 ! 當醫生幫我破羊水時, 唰 ~~~~~ 大量的羊水迫出, 我也終於知道早上六點在家裡流出的液體根本就不是羊水 ..... 隨著陣痛加劇, 子宮收縮更強烈了, 但是寶寶的胎頭位置還是很高沒有下降, 於是又撐了幾個小時 ! 護士一直鼓勵我說 : 就快了 ! 再繼續用力, 讓寶寶胎頭下降 ! 可是子宮頸都接近全開, 仍然看不到寶寶的頭 ! 護士看我用力到都快缺氧了, 趕緊供給氧氣,  我已經快痛昏過去, 但是一直跟自己和寶寶說 : 我們一定要撐下去哦 !

 

就在接近早上的時候, 懶懶熊選手的老公一整夜陪著我催生和陣痛, 他也快不行了 ! 我的陣痛已經沒有間隔, 完全無法有時間喘氣, 好不容易看到寶寶的頭, 準備進產房上手術檯, 那位眼睛快張不開的老公突然清醒過來, 很鎮定的去拿相機準備錄影, 我拼了最後一點力氣跟他說 : 我們要當爸爸媽媽了耶 !

 

進了產房, 躺上生產手術台, 好冷, 好可怕 !  雙腿全身都抖個不停, 直到燈光打在身上, 才恢復意識繼續用力 ! 醫生看我經過一整天和整夜的折騰, 已經快沒有力氣做最後的生產, 於是固定了我的產道出口, 以免我無法施力而使得寶寶的頭又退回去 ! 果然, 有生過小孩的死黨跟我說過 : 沒有其他的痛能跟生小孩比 !         還真的哩 ! 除了把寶寶往外推的陣痛之外, 醫生當時所做的一切會造成的疼痛步驟對我來說都一點ㄦ感覺也沒有, 真的是生過一次才會知道啊 !

 

因為我已經沒有力氣, 第一次用力沒有成功, 第二次用力幾乎是耗掉我所有的意志和力氣, 旁邊助手醫師的幫忙和護士的喊口號讓大家能同時同步順利幫我把寶寶生出來 ! 我真的非常感謝醫生, 從我被推進產房手術檯準備把小公主生出來, 到胎盤完整排出以及縫合會陰傷口, 全程真的如醫生所說 30 分鐘搞定 ! 醫生一直說 : 還好, 媽媽都沒力氣了 !! 差一點就不行了 !!!

 

後來我才知道, 7月27日有三位產婦從7月26日開始催生後, 都歷經跟我同樣的歷程 ( 有的有提早破羊水 ), 但是她們最後都因為不順產而從自然生產變成緊急剖腹生產 ! 只有我一個人努力撐到7月28日早上後順利自然生產, 而且讓寶寶馬上就有 ㄋㄟ ㄋㄟ 喝, 又不用住進新生兒病房, 我也恢復的很快 ! 真的是太感謝醫生了 !

 

懶懶熊選手的老公全程錄影, 還親手剪斷寶寶和我相連的臍帶 ( 有發抖但是沒有剪到醫生的手哦 ! 呵呵 .... ), 他感動的眼淚都流出來了 !  其實我現在邊寫文章, 也邊想哭了 ! 這種生小孩的感動還真是要生過才會知道哩 !

 

雖然過程十分痛苦, 現在重新看錄影還是覺得好痛哦 ! 可是看著寶寶熟睡的可愛小臉, 和努力喝母奶的鬼靈精樣 ! 覺得一切真是值得啊 ! 對了 ! 寶寶生出來真的跟超音波照片中的一樣, 有圓滾滾紅通通的腮幫子呢 ! 呵呵 ..... 目前已經發現明顯的右邊臉頰酒窩 ( 像我 ! YA ! ), 還有不明顯疑似左邊也有酒窩 (像懶懶熊選手的老公) ! 希望她兩邊都有, 那就很迷人了 ! 嘻嘻  ....

 

現在相機的傳輸線還沒有拿到, 希望盡快把寶寶的照片和大家分享, 讓大家一起感受到幸福和喜悅 (疲累和疼痛我來就好了 ! 呵呵 ... ) ! 至於懶懶熊收藏的照片建檔, 看來要再等一個月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