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懶熊選手的小王子在2013年2月4日來到這個幸福的世界上囉 ~~~~~~~~~

2013021321:48

呵呵 ~~~~~~ 真是有驚無險啊~~ 託大家的福, 懶懶熊選手肚子裡的小寶寶小扣扣在24當天出生囉 ! 提早了三個禮拜, 四捨五入之後37週迫不及待來到這個世界上 ! 體重 2908公克 ! 還好超過2500公克不用住保溫箱, 而且身高還跟甯甯姊姊一樣哩! 也是卡哇伊寶寶一個哦 !

現在我們已經在坐月子中心裡享受! 小扣扣愛睡覺, 喝完ㄋㄟㄋㄟ就可以睡個3~4小時! 趁著他睡覺的空檔 ! 跟大家報個平安, 也再次記錄下這幸福的時刻 !

~~~~~~~~~~~~~~~~~~~~~~~~~~~~~~~~~~~~~~~~~~~~~~~~~~~~~~~~~~~~~~~~~~~~~~~~~~~~~

小扣扣~~ 你也太迫不及待了吧!

 

提早了三個禮拜! 醫生叔叔決定將小扣扣的週數四捨五入之後硬算成37週而不繼續安胎,還好生出來體重夠重不用住保溫箱(竟然跟甯甯姊姊出生時差不多重!! 身高還一樣哩!! )。除了血糖過低做了緊急醫療處理,其他一切正常哭聲宏亮非常健康!不過整個出生的過程真是有驚無險啊~~ 差點讓懶懶熊選手的老公從此會被我埋怨一輩子(其實我已經開始決定要埋怨他一輩子了!)

 

小扣扣的出生過程讓我到現在都還是心有餘悸,也終於知道為什麼當初生甯甯時明明很痛苦卻還敢生第二胎,因為呀~~ 生甯甯時產程拖太長導致缺氧沒力氣呈現半昏迷狀態所以什麼都不記得了! 而小扣扣的出生因為是在意識清楚的狀態下,所以他的頭、肩膀、四肢被生出來的感覺我到現在都記憶猶新~~ 實在是太嚇人了!

我只能說:生小孩真的是一件很偉大的事!

 

小扣扣跟甯甯姊姊一樣很會選時間!甯甯是個貼心的寶寶,一早趕在懶懶熊選手的老公上班前讓我落紅先到醫院,待產時間拖很長所以讓把拔下班後再來陪產不需要請假 (明明就可以請陪產假的說... >_< 太有責任感的老公)。懶懶熊選手的小公主甯甯一直拖到隔天早上才出生,所以懶懶熊選手的老公當上新鮮的爸爸之後馬上又去上班了(還是因為太有責任感所以沒有請假...)!連接生的醫生叔叔都可以接著去門診看診沒有耽誤到任何就診的病人...甯甯真的很貼心!

而小扣扣呢?呵呵他選在懶懶熊選手的老公終於開始放假不用上班的第一天出生,很貼心吧!完全不讓把拔休息,看來,會找把拔的碴哦!呵呵

 

話說2/4那天早上,懶懶熊選手的老公將寶貝甯甯送到阿公阿嬤家後回來準備好好的享受他放寒假的第一天,而我也剛起床準備要去實驗室開會(其實已經請了待產假準備好好來安胎,但是我指導的學妹要報告,所以想說還是去一趟會議幫忙看一下...)。沒想到,在換衣服準備出門時突然覺得怪怪的,啊~~ 流血了!我心裡想不妙,還有兩天才滿37週,那不就是早產嗎?心裡七上八下的,趕緊跟懶懶熊選手的老公提了待產包衝去醫院,希望能安胎到過年後再生,我可不希望小扣扣住保溫箱啊~~

到了產房住院醫生檢查已經開了一指,宮縮規律間隔又短,加上小扣扣是第二胎,不敢讓我離開產房,只叮囑我說先去散散步,等吃完中飯後再評估要不要辦住院待產。在產房外面散步散到一半,我的產檢醫師來了,就跟我說:其實差幾天而已,四捨五入之後就37週了!(原來週數是可以四捨五入的??)我相信你的寶寶體重夠重,不用安胎了,我們順其自然把他生出來吧!

 

於是...我們夫妻倆悠哉悠哉的去買了午餐,進了醫生安排的樂得兒產房,房間寬敞、專屬浴廁、電視也很大台呢!比起生甯甯時的小小窄窄待產室,樂得兒產房真是舒適啊~~

由於我的子宮頸還是開得很慢,下午時醫生決定施打催生藥劑。原本以為會像生甯甯時一樣產生副作用而劇烈嘔吐,所以也沒有要施打無痛分娩(反正生甯甯的時候也沒有打無痛分娩呀~~),意料之外的這一胎催生過程竟然非常舒服,完全沒有嘔吐,宮縮和陣痛頻率都很規律,我還有精神吃晚餐聊天和看電影呢!隨著催生藥劑不斷的增加,疼痛指數雖然已經破表,但跟生甯甯的時候相比還是可以可以忍受,所以心想,小扣扣應該不會這麼早出來,大概要等到隔天吧!

 

沒想到,就在電影 新娘百分百 Notting Hill 裡面的英國旅遊書店店長休葛蘭在記者會上要對美國大電影明星朱莉亞羅勃茲提出那個很重要的關鍵問題時,我的肚子突然像是被人踹了一腳,不!正確的感覺應該是說彷彿被大象從肚子裡踹了一腳,痛得我眼淚差點噴出來,當時我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以為是肚子裡的小扣扣重重的踢了我,但是隔了幾秒,突然覺得有液體要流出來,趕緊叫懶懶熊選手的老公幫我看看有沒有流血?他還跟我說沒有耶! 但是我覺得肚子很痛,所以請他幫我叫護士進來幫我檢查,沒想到就在她去叫護士的時候,大量液體不受控制的流出來,我才知道我的羊水破了!

生甯甯的時候因為產程進度太慢,是醫生幫忙破羊水的,而且破羊水之後又過了好幾個小時甯甯才出生,所以我們就認為這一次從羊水破了後大概還要幾個小時小扣扣才會出生,於是我又繼續躺著想把新娘百分百這部電影看完。

 

突然間,又來了一次劇烈的陣痛,我嚇壞了!因為從來沒有感受過這麼可怕的疼痛,前面一整天的痛都無法跟這一次相比,而且我竟然感覺到有東西要衝出來!我趕緊叫懶懶熊選手的老公幫我去叫護士,因為我覺得不太對勁!

可惡的臭老公竟然不肯去叫護士(因為他覺得一直麻煩人家很不好意思… ),但馬上又來一次無法忍受的陣痛,我已經感覺到小扣扣要衝出來了!懶懶熊選手的老公竟然說寶寶的頭沒有露出來所以還不用叫護士 (因為生甯甯時是利用甯甯的頭將產道撐開約50元硬幣大小後才進產房用力的…)。我已經痛到眼淚飆出來了,再一次的陣痛時我已經無法忍受,我發狂似的大叫,用我最大的力氣自己將外面的護士叫進來!護士衝進來之後伸手一檢查,馬上就呼叫所有的醫護人員過來,只說了一句急產Oh ! My God ! 我的感覺是對的,這次生產跟生甯甯的時候完全不一樣,小扣扣等不及要衝出來了!

於是醫護人員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我推進產房,一直叫我不要用力,但是我根本無法控制身體,我努力的哈氣讓力氣散掉,但還是覺得小扣扣快要衝出來了!

我害怕的不得了! 因為我的醫生還沒有到,我一直痛苦的邊叫救命,邊問陳醫師呢?陳醫師來了沒?我要陳醫師!

還好陳醫師用百米的速度朝產房飛奔而來,懶懶熊選手的老公也快速的換好手術衣站在我旁邊緊握著我的手開始錄影,等陳醫師換好衣服後醫療團隊們就不阻止我用力了!

非常迅速的,就在我痛到眼睛已經張不開,拼命大叫喉嚨快要喊啞的時候,小扣扣生出來了!從破羊水到小扣扣生出來,只花了半個小時,過程實在是太緊張太可怕讓人措手不及!還好小扣扣不是在待產室移到產房的走廊上生出來,不然我一定無法原諒那個不肯去幫我呼叫護理人員的可惡老公的 ! 哼 !

 

這一次,懶懶熊選手的老公也再次親手剪斷寶寶跟我相連的臍帶,因為突然急產,他其實也緊張的不得了!還一時找不到自己的手來剪臍帶,因為我們兩個手緊緊的互抓著完全忘了放開哩 !

小扣扣超可愛的!! 出生的瞬間就噓噓 做產檯親子接觸時又在我身上噓噓哈哈

回到樂得兒產房恢復時,小扣扣竟然自己趴著慢慢找就找到可以喝ㄋㄟㄋㄟ的地方,果然尋乳是小嬰兒天生的本能啊~~

 

~~ 懶懶熊選手我的水瓶座小王子就這樣提早快速的出生了!趕在過農曆年前來報到,領了好多紅包哩!

懶懶熊選手的老公還是沒有請到"陪產假",小扣扣真得很會選時間,因為前一天晚上我才洗好頭洗好澡 (因為肚子經常宮縮不舒服,我已經兩天沒洗頭洗澡了),還辛苦的挺著大肚子剪了好幾個月沒剪的腳趾甲呢!套句懶懶熊選手的老公說的 : 小扣扣可能覺得既然媽媽都乾乾淨淨準備好了! 真是機不可失啊~~ 就提早出來打招呼吧!



以後啊~~ 擁有兩個寶貝的懶懶熊部屋會熱鬧的不得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