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ㄧ本孕婦百科全書嗎 ???

2010051716:32

 

呵呵 ..... 這個標題很酷吧 ! 是懶懶熊選手的老公想到的描述, 因為 ..... 我真是集所有孕婦懷孕症狀於ㄧ身啊 ~~~

 

今天是5/17日, 肚子裡的小寶貝也順利邁入第28周, 時間過的真快, 竟然進入第三孕期了 ! 回想剛懷孕的前兩期, 那段可怕的日子 ! 頭痛發冷 (血壓升高加上低溫天氣) ! 味覺改變 (高麗菜變成酸菜, 辣椒醬變成異國風味, 牛肉豬肉都變成怪怪的肉) ! 加上胎盤位置不佳, 經常性的子宮收縮讓我痛如刀割 (線形的撕裂痛) ! 而每天頻繁的孕吐就更不用說了 (走幾步就吐 ! 什麼味道都可以引發嘔吐, 太強了 ! ) ! 除此之外, 流鼻血更是經典 (末梢微血管擴張) ! 哦 ! 對了! 還有持續三個月的劇烈咳嗽導致肋骨受傷, 連醫生都嘖嘖稱奇 : 妳還真是什麼症狀都有啊 ~~~~~

 

人家說懷孕6~8個月是媽咪最舒服的日子, 因為之前的痛苦症狀都會消失, 取而代之的則是食慾大增和腹中胎兒可愛的胎動 ! 果然, 我有很開心的在享受這幾個月可以好好吃東西增加自己和寶寶的營養, 然後每天跟肚子裡調皮的她互動玩耍 ! 雖然現在牛肉的味道嚐起來還是怪怪的 ....

 

結果, 我太得意忘形了 !

 

前兩週, 出現了一次把我嚇壞的 " 在馬路上暈倒 " 事件 ! 那是個下過小雨的陰天 (所以不是中暑暈倒), 懶懶熊選手的老公依照慣例陪著體力精神和食慾都很好的孕婦去市場買一週份量的水果 ! 當天的早餐吃的很豐盛 (所以也不是血糖過低暈倒), 就在路邊等ㄧ個紅綠燈準備過馬路時, 踏出第一步的時候, 眼前一片黑 ..... 但是我是睜著眼睛耶  ???? 突然整個人攤掛在懶懶熊選手的老公身上, 我緊緊抓著他的手臂, 很怕自己摔到地上傷到腹中的寶寶 ! 我拼命的把眼睛睜開, 但是竟然完全失明, 看不到四周的景象 ! 懶懶熊選手的老公也傻住了!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   

 

過了一會ㄦ, 我突然感覺不到下半身, 腹部以下整個失去知覺, 眼睛又看不到東西 ! 嚇壞了 ! 只好請老公把我慢慢的放到路邊地上, 也管不了是髒髒溼溼的水泥地了 .... 然後喘不過氣缺氧, 全身發冷汗, 連頭髮都汗濕了 ! 就這樣過了十幾分鐘, 我才恢復視覺, 漸漸的看到周圍的東西 !

 

後來問了醫生, 原來, 我出現了 "妊娠姿勢型低血壓" , 血壓驟降導致腦部缺氧和暫時失明, 以及頭重腳輕 (感覺不到下半身存在) ! 真是太可怕了 ! 還好懶懶熊選手的老公在身邊, 如果我突然在馬路中間倒下去, 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  

 

還好寶寶和我都一切平安, 但是醫生叮囑我說這種情形還會再發生, 因為隨著孕期進行, 血液循環會更容易受阻, 所以千萬不要一個人出門 ! 而且我是在走路時發生, 就代表我的懷孕期間不適合走路和站立太久 ! 唉 ~~ 我還真是脆弱啊 ~~~~

 

這就是我太得意忘形的結果 ! 以為自己接下來的孕期都會非常順利 ! 卻沒想到還有很多要注意的事呢 ! 嗯 ~~ 為了生下健康的寶寶, 我要再小心一點才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