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未來兒童>即將蛻變成<未來少年>囉!

2019111320:40
轉眼間~~ 我們家訂閱<未來兒童>已經滿 5 年了耶!!! 
我們家一向是從孩子 6 個月大會坐著翻書開始,就每晚親子共讀看繪本直到現在,媽媽愛看書,爸爸也愛看書,家裡就是個圖書館~~
還記得是甯甯幼稚園大班的時候,她就幾乎全識字了(天生就是個文字控),為了不讓她看電視或看報紙(我無法篩選媒體內容及文字),於是決定開始在繪本之外餵文字較多的雜誌給她,坊間所有的兒童刊物都讓她試閱過了,卻只有<未來兒童>獲得她的青睞~~
為了滿足當年求知若渴的識字狂甯甯,媽咪我毫不考慮的就訂閱了<未來兒童> 兩年期,從那時起,每個月初,當最新一期的<未來兒童>出現在門口玄關處,甯甯就會衝過去撕開包裝,然後就窩進房間沉浸在<未來兒童>的世界裡。看她這麼愛,我也就這樣不間斷的一直續訂了 5 年耶!!



<未來兒童>裡的每一個單元都好精彩,主題放大鏡、精彩探索、名家來上課、趣味百寶箱......等等,每期都有精彩的不同單元內容,豐富的知識、有趣的遊戲、科技新訊,甚至還有漫畫和笑話,總是可以聽到甯甯邊看<未來兒童>邊發出咯咯咯的笑聲,甚至還會從內容延伸自創的題目來考考我們腦筋急轉彎呢!!
有時會出現英文閱讀賞析或生活對話練習,這也是甯甯很喜歡的小單元,因為不只中文,英文也是她的另一項最愛。而其他小讀者投稿的作品,也很吸引甯甯的注意,其實很喜歡畫畫和寫作的她,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心血來潮投個稿呢!? 

其實不只甯甯,有時陪她練琴時我也會在一旁翻翻<未來兒童>,裡面也有許多新知是我原本不知道的,哈哈笑的短篇笑話真的是很有趣,所以說<未來兒童>對大人小孩來說都真的是很吸引人的刊物呢!!

瞧瞧~~ 她現在已經小四了呢!! 除了長期訂閱的<未來兒童>,我們也從參加許多活動中獲得不少期<未來少年>贈送,甯甯看過後覺得內容更深入,範圍更廣,更有閱讀挑戰性,有些成熟的話題也會來找我討論和分享,很適合現在升上四年級的她。
所以我也即將要幫她升級成訂閱<未來少年> 了~~ 真是吾家有女初長成啊~~



累積 5 年的<未來兒童>舊刊,是閱讀的起點,是知識的寶藏,正好讓剛上小一的弟弟小扣扣可以銜接閱讀,我相信小扣扣也會和姊姊一樣,一口一口的品嘗出<未來兒童>的美味,真的很感謝<未來兒童>和<未來少年>陪伴我們家兩隻小獸成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