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日本行0729~0806 美食篇 (大阪Osaka)

2008061818:52

 

之前已經po過了2007年日本行0729~0806 玩樂篇 http://tw.myblog.yahoo.com/jeasony-1226/article?mid=2239&next=66&l=f&fid=12   , 沒想到剛剛發現發表文章日期竟然是4月初, 天哪 ! 我真的懶的可以了 ! 下個月就要去日本, 07年暑假的美食還是趕快來複習一下吧 ! 

 

奴寿司総本店 (ヤッコズシソウホンテン)

這是在大阪天神橋筋商店街內一家超好吃的壽司店 " 奴壽司 ", 記得2006年去日本之前, 看了 " 壽司師傅推薦的壽司店 " 這個日本節目, 當時就有一個很厲害的師父推薦這家店, 說時遲那時快, 趕緊把地址抄下來, 超超超.... 超好吃的 ! 所以2007年暑假又帶了公婆去第二次 !   

 

 

還記得2006年第一次去奴壽司時, 開店前半小時我們就到了, 沒想到竟然排了好長的隊伍, 因為座位很少, 我們是最後塞進去的兩位客人呢 ! 結果店內的老師傅和小學徒一句英文都不會說, 好糗 ! 看著其他人豪邁的點壽司, 我們只能望菜單興嘆 ! 老師傅後來從裡面叫出一個學徒跟我們溝通, 其實他也只會說 " Fish " , " Not Fish " , " Shrimp " 這幾個英文單字, 不過因為這樣, 他一個人變成我們專屬的服務人員呢 ! 呵呵.... 

 

抱歉無法附上壽司店門口的照片, 因為主角不願意露臉 ! 呵呵... 看食物就好啦 ! 用火燄在生魚片表面加熱一層, 口感超讚的 ! 2006年坐在最角落, 2007年為了拍師傅 " 玩火 " 的照片, 特地去坐在食材處理區的前面呢 !

 

今年暑假就沒有排這家店的行程了! 因為 ... 去年發現他對面另一家居酒屋壽司店排隊的人也不少, 所以應該會去吃另一家, 而且.....不知該怎麼說, 我們第一年去奴壽司時完全語言不通, 第二年再去時, 店內多了一位服務生, 是大陸留學生, 還有一位新的壽司師傅也是大陸人, 整個傻眼 ! 雖然點菜很方便語言無障礙, 但是完全不覺得有出國到日本玩的感覺 ! 不過壽司還是很不錯哦 ! 想去體驗看看的人即使不會日文和英文都沒有關係囉 !

 


 

「千房」大阪燒道頓堀分店

這家大阪燒啊 ~~~ 我我我..... 已經去過三次了 ! 今年千萬不要再去了 ! 還記得2000年是我第一次到日本開會, 看到旅遊書上介紹, 這家千房最酷的是 DIY 大阪燒 , 超好玩的, 而且食材豐富新鮮, 雖然炒的很醜但是很好吃呢 !

隔了四年, 趁度蜜月時再次造訪, 想說要秀一秀本人的廚藝 (到大阪燒店秀廚藝 ?? 好沒說服力哦 ! ) ! 這家店竟然壯大到原地改建成四層樓, 2000年是在地下一層吃的哩 ! 原本 DIY大阪燒也取消了 ! 我拼了命的用英文跟服務生解釋我要自己做.....  終於, 有一位英文非常好的日本服務生從廚房跑出來幫我們服務, 她認真的站在我們桌子旁看我們DIY大阪燒, 並且給予指導, 超酷的 ! 其他客人也都目不轉睛的看我們自己做大阪燒~ ! 拍謝啦 ! 給大家添麻煩了 !

2007年的時候再去, 就只剩下最後的 " 加熱 " ,  " 灑柴魚片 " , " 擠美乃滋 " 能給客人做了 ! 唉 ! 好無聊哦 ! 今年應該不會再去了 ! 不過想吃大阪燒的朋友還是可以去 " 千房 " 看看哦 !

 

柴魚片灑到飽, 無限供應哦 !

這張照片中擠美乃滋的技術很棒吧 ! 是我婆婆熱情演出哦 !

 

 

法善寺「夫婦善哉」

 

這家就是超超超有名位於法善寺橫丁內的紅豆湯圓店, 記得第一年我們甜甜蜜蜜興沖沖的慕名而去, 結果迷路了好久, 一直在法善寺附近繞來繞去, 終於 ......... 問到一個好心人努力的跟我們解釋說 " 夫婦善哉 " 沒有在營業了 ! 後來回頭一看 .......... 竟然在整修, 而且整片被工地圍起來, 怪不得找不到 ! 殘念啊 ~~~

 

 

 

終於, 2007年暑假, 吃到紅豆湯圓了 !  粉糗的是, 進入店裡入座之後, 都沒有人來點餐, 我們還在納悶服務態度好像不好,  其實是因為 .... 這家店只賣一種商品, 紅豆湯圓 ! 所以完全不用點餐啦 ! 我們真是土包子 !

抱歉 ! 這麼美的新門面在照片中平躺著, 因為我懶的轉方向啦 !  


 

雖然很有名, 但是並沒有好吃的不得了 ! 店外樣品的紅豆比較大, 紅豆湯真的只有半碗哦 ! 我想這是吃氣質的啦 ! 總之, 懶懶熊選手夫妻倆終於吃到甜蜜蜜的紅豆湯圓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