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日本行0729~0806 美食篇 (京都Kyoto)

2008062412:19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京都篇, 我覺得因為去日本太多次了, 所以不像第一次到日本和蜜月那年拼命的照相, 很多美食都吃吃就忘了照相 ! 等到想起來時已經杯盤狼藉了 ! 等有空再把前幾年的美食照片找出來吧 !

 

這是在京都清水寺山下的黑糖涼粉(透明米苔目)和宇治金時, 這兩樣冰點很推薦哦! 而且爬完清水寺, 來這樣一盤冰品真是不錯! 不過同樣有怪怪的感覺, 大概是台灣遊客太多了! 日本老闆娘都會講中文招呼語, 還有中文menu可以看, 雖然方便, 但是我比較喜歡在異國 " 無法溝通 " 的刺激感呢 !  

 

接下來要鄭重推薦的是這家 " 鍵善良房 " , 在京都有兩家, ㄧ家是本店在祇園, ㄧ家是分店在高台寺, 我們去的是高台寺店, 終於幫它照了大門照了 !  

 

門口還有專屬的摩托車, 款式超古董的 ! 上面還有 " 鍵善良房 " 四個字, 好可愛哦 !

 

重點來啦 ! 一定要來吃的就是這個 " 葛切 " , 粉粉粉....粉好吃哦 ! ㄧ層層打開, 然後把葛切加到黑糖水或是白糖水裡面吃 !

 

這是近照, 真的很特別的點心 ! 不過如果要問我他是什麼東西? 還是請大家自己連到鍵善良房的網頁去看看吧 ! http://www.kagizen.co.jp/shop.htm

 

 

名代豬排, 赫赫有名, 應該非常多人都去吃過了 ! 我去過幾次京都還住過哩!  卻從來沒有吃過這一家, 所以這一次就安排了這一家 " 觀光客必吃美食 " !  

 

其實在台灣已經有很多家日式豬排店都有這項儀式, 磨芝麻 ! 不過不愧是名店, 連杵上面都有刻字哩 !

 

一大堆醬料, 有淋在豬排上的, 有搭配吃生高麗菜的, 還有直接嚐的, 本人是比較喜歡原味豬排啦 !

 

只照了一盤, 因為雖然大家點的部位和肥瘦程度都不一樣, 但是外觀看起來超像的, 所以就用一份代表就好啦 ! 總之, 我來吃過名代豬排囉 !  

 


 

 

下面要記錄的這個京都美食就是貴到爆的蛋包飯~~~ 衝著網路上看到的蛋包飯切割秀, 說什麼也要去膜拜一番 !


 


不囉唆, 直接來進入正題 ! 老闆直接在客人的面前炒飯和準備蛋包, 超有臨場感的 ! 整個過程都被我錄下來了 ! 這裡就用幾個經典畫面來代表吧 !

  

盤子很酷吧 ! 老闆正在將蛋包放在已經炒好的飯上, 相信我, 炒飯超香的 !


 

看! 整個蛋包已經穩穩的放在炒飯上了 !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囉 !

 

 

就是這樣, ㄧ刀在你的面前將蛋包劃開 .........


 

裡面半熟的部份流出, 整個蛋包打開覆蓋炒飯, 這才叫做真正的 " 蛋包飯 " 呢 !

 

 

最後再淋上醬汁, 呵呵呵..... 真不該在中午打這篇文章的, 好餓哦 !


 

這家蛋包飯真的很貴, 換算成台幣要800多塊, 不過就為了看老闆的表演, 從來沒有看過 " 劃開蛋包 " 這項技術的我們也算是大開眼界囉 !

 

蛋包飯老闆, 謝謝你哦 ! 看不懂英文的你還保留了我從台灣傳的那份訂位傳真哩!   阿里嘎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