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懶熊選手的小公主甯甯要當姐姐囉! 我這個孕媽咪參加PIGEON貝親2012愛‧哺乳 母乳關愛‧茶會講座活動記錄

2012082412:16

 

為了響應國際哺乳週,我喜愛的品牌PIGEON貝親在8/19()於維多利亞酒店1樓大宴會廳舉辦了愛‧哺乳茶會講座,除了廣邀250位孕媽咪一同參與這項盛會,還邀請了哺乳專家達人來跟大家分享自身的哺乳經驗,這是當時報名的連結網址http://www.pigeonbaby.com.tw/event/2012breastfeeding/ 2012l ecture-info.html

參加對象:懷孕中的準媽咪

報名費:250/人(參加者可領取一份新手媽咪體驗禮盒,內含貝親新生兒玻璃奶瓶等市值NT600元的參加禮,講座現場有抽獎活動並備有茶點與飲料無限暢飲)

時間:2012/8/19 13301610       地點:維多利亞酒店1樓大宴會廳

 

為什麼懶懶熊選手我可以參加這個活動呢?那就是因為懶懶熊選手我的甯甯小公主要當姊姊啦!哈哈哈….. 藉由寫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這個好消息!不知道這次的第二胎是懶懶熊還是懶熊妹呢?等非常確定了再告訴大家哦!

我當初懷甯甯的時候,身體超級不舒服(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我之前寫的文章),每天幾乎都躺在家裡,所以一場媽媽教室或是相關講座都沒有參加。這一胎,雖然還是孕吐非常嚴重,但是為了響應這麼有意義的母乳哺餵活動,尤其又是PIGEON貝親舉辦的,說什麼都要報名參加啊~

當天的活動因為不能帶小孩,所以懶懶熊選手的小公主甯甯就和把拔在家裡,我一個人去參加,不過後來懶懶熊選手的老公竟然自己單獨帶甯甯去中正紀念堂看恐龍展了!噗!父女倆玩得很開心呢!

好啦!現在就讓我跟大家來分享我這個孕媽咪參加2012 PIGEON 貝親「愛哺乳‧茶會講座」的活動記錄吧!我非常早就到現場,第一次進到維多利亞酒店1樓大宴會廳,非常氣派超大超漂亮的!

此時宴會廳外面先舉行了本次「愛哺乳‧茶會講座」的記者會,好多記者來拍照訪問哦!

我趕緊回到宴會廳裡面入座,因為每一個孕媽咪都有一盤下午茶點心,裡面有水果奶酪(我的是奇異果)、芝麻球、三明治、迷你水果塔。飲料則是無限暢飲的柳橙汁。

我打開入場報到時拿到的資料袋,裡面有一些貝親商品 DM和商品優惠券,還有重要的抽獎券,和一本Baby育兒生活雜誌,我心想,真不巧我們家已經有這本了!因為甯甯上次參加汐止區公所舉辦的搬尿布比賽得到最佳造型獎的禮物之一就是6期這款雜誌哩!結果我看到旁邊的孕媽咪打開資料袋,咦?她的雜誌跟我不一樣,是媽咪寶貝雜誌,原來是隨機發送的!於是我厚著臉皮回到報到櫃台詢問是否可以換一本?工作人員超好,馬上幫我換了一本媽咪寶貝雜誌,YA

孕媽咪們陸續入座了,還有一些把拔陪著來參加,真是值得鼓勵。要不是懶懶熊選手的老公得要照顧甯甯,不然也很想一起來呢!

接下來活動就要開始囉!主持人是資深的Anita(不知道她的名字是不是這樣拼?),她竟然有四個小孩耶!!!而且最小的才3個月,也就是說她才剛生產完還在餵母奶呢!由她來主持這場講座茶會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一開始邀請貝親PIGEON日本代表帥帥的橫山先生(日文我就不會拼囉!)上台致詞,日本總公司很重視這次的活動呢!

 

然後就是三位重量級的來賓登場

第一位是台大醫院以及博仁醫院的小兒科醫師,同時也是台灣母乳哺育學會理事毛心潔小姐,台灣母乳協會副理事長哺乳諮詢師蕭如芳小姐,她是三個小孩的媽呢以及台灣母乳協會發起人也是知名媒體人陳安儀小姐,則是育有兩個小孩而且餵母奶餵了6年哦!

毛心潔醫師提到哺乳是件天經地義的事,因為我們就是哺乳類嘛!說得真好!而且母乳內的抗體是無可取代的。產後14天內的母乳就是初乳,初乳可說是寶寶的第一劑預防針呢!蕭如芳諮詢師則叮囑一定要有支持的人,像是有哺乳經驗的人或是先生,營造出支持協助哺育母乳的環境。記者陳安儀則認為哺餵母乳非常省錢(這是真的!),而且能增加親子之間的親密感,這是很重要的一環呢!

接著主持人又提出了許多大眾對母乳哺育的迷思和疑問,三位達人都仔細的就專業和經驗回答問題。像是問到:胸大才有母奶嗎?這絕對跟胸部大小是沒有關係的,因為母乳分泌是藉由腦下垂體的控制,而寶寶的吸吮則能刺激腦下垂體運作。

此外,乳頭受傷該如何處理呢?首先要確認並改進寶寶含乳姿勢,大部分會受傷都是因為姿勢不正確。如果真的受傷了,可以在哺餵中間間隔休息時間使用保護罩,減少乳頭與衣物的摩擦。

產台上就可以嘗試含乳和哺乳囉!剖腹產的媽媽可以請旁人協助讓寶寶以趴著的方式哺乳。越早開始哺餵母乳,腦下垂體越早受到刺激,母乳分泌就越順利,所以絕對要選擇母嬰親善醫院來生產對寶寶才是最好的。

蕭如芳和陳安儀小姐一起示範了許多哺乳姿勢,像是一直線、面對面、嘴張大,簡稱是<一面大>呢!好有趣的說法哦!重點是要將寶寶帶上來,而不是乳房湊過去給寶寶,利用寶寶尋乳反應的天性來哺餵母乳,而且媽媽的姿勢舒服是很重要的,背和腰都需要良好的支撐。

至於怎麼知道吃母乳的寶寶有沒有吃飽呢?首先可以看看硬塞乳頭給寶寶會不會放開,如果嘴巴會放開那就是吃飽了。再來就是看尿布,也就是所謂的<輸出>,如果1天需要更換5~6片濕濕重重的尿布,那寶寶喝的母奶絕對夠。此外不要忘了!哺育母乳的重點就是「無限暢飲」哦!

哺餵母乳的媽媽最怕就是遇到<石頭奶>了,究竟乳房腫脹要怎麼處理呢?三位母乳達人有提到,因為熱敷是會促進乳汁分泌的,所以如果已經產生腫脹千萬不要再熱敷,此時應該要冷敷。接著要頻繁的擠乳,讓寶寶多多親餵喝母奶,因為讓寶寶用力吸是解決脹奶最佳的方式。若是只有局部腫塊,則可以局部熱敷,但是同樣熱敷完要讓寶寶趕快吸,才能疏通堵塞的乳腺。

至於職業婦女該如何同時兼顧工作與哺餵母奶呢?陳安儀小姐以自身的經驗跟大家分享,在重返職場前一周開始調整讓寶寶適應瓶餵;開始上班之後,最好是出門前親餵寶寶,上班時間隔2~3小時擠奶,晚上回家時再馬上親餵,這樣才能維持奶量有讓寶寶能喝到擠出來預先儲存的母奶。擠出來保存的母乳在室溫可以放3小時、冷藏可以放3天、冷凍可以放3個月。這就是333原則。想到懶懶熊選手我當初為了讓甯甯不間斷的喝到母奶,還特別為她買了一個專用冷凍庫來儲存母奶呢!

對於母嬰同室有很多媽媽都有疑慮,怕生產完不能好好休息。但實際上產婦會疲累都是因為應酬太多啦!親戚朋友都要來看寶寶,光是聊天就很累人了。所以如果媽媽生產完都能不受打擾專心哺餵母奶,就能提早了解寶寶的需求作息,反而會有更多時間休息呢!

~~ 看看我當天所記下的筆記重點,已經有過第一胎成功哺餵母乳經驗的我在這一場講座裡除了跟三位專家很有共鳴之外,也真的是受益良多呢!

中間還有休息時間,讓媽咪們可以去上洗手間和<打卡>,說到這裡就好羨慕可以打卡的孕媽咪們,看那排隊排得好長的隊伍,她們都可以獲得FB打卡禮貝親寶貝沐浴乳試用包裝10耶!

 

但是我的手機是陽春的NOKIA 5130 ……… 完全無法參加打卡活動!嗚嗚只好乖乖的去上個洗手間吧!

 

宴會廳外面走廊上放了了許多貝親商品的展示台,看到好多熟悉的產品,像是貝親奶瓶奶嘴、貝親沐浴系列、貝親牙刷固齒器、貝親學步鞋等等,都是我們家甯甯一直在用的。好可惜沒有現場販售,不然我就可以順便幫肚子裡的寶寶買用品了。

最後大家最期待的就是貝親手動、電動擠乳器 3 款各 3 名的抽獎活動,由日本貝親代表橫山先生再度上台抽獎。不過,我環顧了一下現場,所有的孕媽咪都是大腹便便,只有我因為是懷孕初期所以肚子還很平坦。人家說懷孕時運氣會很旺,我想我跟現場的孕媽咪們相比就遜多了!所以當然是沒有抽到大獎囉!

這場講座茶會很讚哦!每一個孕媽咪都可以獲得一盒參加禮!看!可愛的笑臉禮盒呢!裡面有內容豐富哦!

禮物清單上面寫著 : 貝親新生兒專用母乳儲存瓶100 ml 一個(還有附奶嘴,直接套上去也能當奶瓶)、貝親柔濕巾80抽、貝親防溢乳墊8入(我第一胎餵母奶時都是用貝親的哩!)、貝親乳頭清淨棉8入、貝親羊脂膏體驗包2入、嬰兒沐浴乳/乳液試用包4包、貝親母乳冷凍袋2入。很讚吧!

我一看到那個玻璃的新生兒專用母乳儲存瓶就超開心覺得好親切哦!因為當初生下甯甯後去振興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她們使用的母乳儲存瓶就是這一款耶!日本進口的哦!我當初想買都買不到呢!

貝親在日本創業歷史超過 50 年呢!不斷的改良改進推出讓媽媽寶寶都受用的商品,像是母乳實感奶嘴和奶瓶都是我們家甯甯從出生到現在都在用的。

文章最後給大家看工作人員為每個孕媽咪手臂上貼的識別貼紙,PIGEON我之前竟然都沒有發現這個貝親的 LOGO 當中的P字是由個愛心組成,大家看得出來嗎?這兩顆心是大的心包著小的心,象徵著媽媽保護寶寶的心,好有意義哦!

 

真的很開心也很榮幸能參加這一場PIGEON貝親2012愛‧哺乳 母乳關愛‧茶會講座,讓我對第二胎繼續哺餵母奶又更有信心了!

大家如果想了解更多,可以再到台灣貝親的官網看看哦 http://www.pigeonbaby.com.tw/